close



今天要面試的公司是在新竹的宏太科技
應徵的職缺是FAE工程師
主要是要瞭解IC跟半導體製程 
然後研讀相關的模擬研發軟體 向廠商推廣介紹同時排解疑難

雖說在地圖上看起來離清大很近
不過捏 其實一點都不近啊(´ヘ`;)
尤其是對於在7月夏日的13點半走在大馬路上的本嫩嫩而言
簡直遠到不行!!!!(´ω`)

走了那麼大老遠路的本嫩嫩 現在一定很狼狽Orz
在樓下換證之後 就坐電梯到五樓
人事小姐就在門口 所以就直接帶我上樓準備面試
先填寫了人事應徵資料
就在會議室等老闆

老闆看上去是一個親切的人
開始先問幾個跟家庭狀況還有學校有關的問題
然後就拿出論文
要我在白板上畫圖解釋論文的內容
這些都還easy 
什麼原理 都倒背如流了 ( ̄~ ̄;)
「在入口流道通以一個高壓空氣源,當流體通過中央腔室會因膨脹而減壓....吧啦吧啦」

接著又要我在白板上寫下碩士期間修的科目
研究所修的科目也就八科 其實還好
結果連大學修的科目也要寫出來('◇')ゞ
予其讓我在那邊想半天 好像拿成績單出來會比較快一點σ(^_^;)

因為宏太科技是做IC半導體相關的
再不然也跟固力好像比較有關係
老實說本嫩嫩都沒有修跟微機電製程有關的科目
只有修一個微流體力學(但是那個老師上的又.....)
對於半導體的之勢真的是一問三不知 Orz

然後老闆在白板上畫了一個簡單的力平衡圖 
要我求牛頓力平衡
Orz~~~~
動力學這種東西...大概是五年前的東西了吧
怎麼可能還記得啊 °・(ノД`)・°・
連五年前出的動畫我都不一定說的出來了 更何況 QwQ
再說...以前考試還有一個叫做OPEN BOOK的好朋友常相左右啊 (ノ_・。) 

最後...老闆拿出一本英文的軟體型錄給我
要我稍微看一下
20分鐘後用英文簡單的介紹這個軟體
什麼!!!( ̄□ ̄;)!!  
雖然20分鐘後 我真的支支吾吾的回報了
不過應該是滿失敗的吧Orz

雖然我今天一直都是這麼蠢的站在白板前
不過宏太科技的老闆真的很親切也很客氣
完全都沒有露出半點「你這個蠢蛋」的表情
真是由衷感謝啊  <(_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