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希望他回來
還是不想他回來」
「不想 不想他回來
在把想做的事情做完之前
只要想著『加油』就行了」



初夏 在陽台的花壇種了紫蘇和丁香羅勒
在夏日的陽光下用力的生長著
但是 七月的颱風
長的最高的紫蘇 喀嚓的折斷了

母親看了折斷著紫蘇說:
「這已經回復不到以前的樣子了 從折斷的地方剪掉吧。
這樣做的話新枝就會長出來,還會長出茂盛而美麗的葉子。」

但我卻無論如何也下不了手
因為附在斷枝前面的小葉子還很有精神的樣子
和折斷之前比幾乎沒有什麼變化



別做勉強的事
適合才是最重要的



「和服很適合唷。」
只想聽這句話
盤頭髮 選和服 大費周章的穿上去
穿無法習慣的木屐
忐忑不安的心情
不為了別人 就為了聽你這句話
而許下願望 就算只有一點 能讓你的心情稍微傾向我
為什麼我會做著這樣的夢
反覆沒有盡頭的
像笨蛋一樣只想著這件事



過了幾天 當我走向陽台
發現折斷的紫蘇無法承受重量的倒在泥土上
就如母親說的
這樣只能從斷的地方剪掉
好好的把他切掉 然後讓新的枝葉長出來
就不會有其他的事發生了
即使如此 我還是不知所措的迷惘著
無法切斷這份感情




不管怎樣都覺得不對勁
早上蹺課了
說了容易被看破的藉口
多此一舉
昨晚他吃的
薯片的袋子
還有邊看電視喝的啤酒
就這樣散在桌上
覺得過著黯淡的日子
卻也考慮了很多事情
「也打個電話吧。」被家人說了
此外卻無話可說
「真無聊」被女朋友說了
快中午了 差不多該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