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要到日本去念書了
也無法參加母親的百日
雖然我至今還算是個沒有宗教信仰的小子
但也是該是去看看母親
在離開這片土地前和母親道別~~

除了送別母親的當天
這還是第一次到塔位
平常這樣若無其事的我
到這裡也忍不住哽咽....
若不是拼命忍住 只怕淚水就要這樣留下來了

想來我還真是一個愛逞強
又喜歡把悲傷關在自己屋子裡的人
記得剛辦完母親的後事 剛回到公司上班
曾經有人問我 為什麼沒有很難過的樣子
只要把悲傷鎖在內心的角落
不再強硬地打開他 一切都是可以雲淡風輕的

雖然沒有宗教信仰 姑且也算是無神論者
也許是很矛盾
還是希望母親可以好好保佑父親一切平安無事身體健康就好
我可以自己好好照顧自己的


私は大丈夫です。
ちゃんと自分で頑張ります。

でも 父さんのことを見守ってお願いし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