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為自己應該已經做足了心理準備
應該已經很堅強了...

但前兩天向學長、德豪稍微提起請假多日的理由時
還是經不住哽咽
為了避免哭泣引起騷動
也沒再細說太多

除了中秋的連續假期又多請了三天假
不是為了偷懶貪玩
如果可以...我也不想請假
如果母親的病可以痊癒...要中秋節加班我也樂意

雖然哥哥開車來車站接我時
便已說了母親的病況是大大不如前
惡化的情形遠非一個多月不見的我可以想像

晚上和哥哥一起替母親換藥擦拭時
看著明顯被腫瘤細胞撐的不成形的前額
不斷滲出腫瘤細胞組織液的鼻前
夜裡睡的不妥當

因為腫瘤細胞的腫脹 眼睛也幾乎看不清楚
參著母親的手 引導她前進的路線和動作
那略有老態的疲憊身軀
原本是多麼有活力有精神 
可以照顧 哥哥和我的膀臂

看著這樣的背影
不知道除了鼻酸 我還有何用武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